醒眼何人

标格早梅知

《乱心曲之忘忧草》
-
dbq……迟到了嘤
-
说是分析,其实也就是自己的看法,中间穿插了一些脑补
主观主导,不喜左上角或左右滑
先按时间顺序抠细节以及一些猜测
最后再总结
-
P1:
北北最开始看了一眼镜头,接着三四图看着居仔说一起唱
这时候的眼神还是比较正常的
图六的时候,居仔甚至边唱边笑
为啥?因为歌词啊,“软弱的我们”
他是居A龙诶,软弱?不存在的
与此同时他瞥了一眼镜头,这里的一瞥,个人更倾向于没什么涵义
毕竟这会儿他俩还处于正常的情绪
包括在第七到第十图,两个人都是面带笑意
第十一图的时候逐渐进入状态
第十二图,“依依不舍爱过的人”
居北的神色都变得很认真,已经把自己的心绪投进歌词里了
-
P2:
第一图我必须要说的是,居仔这里鼻孔扩大了一下,这种反应,不是正常的吸气呼气导致的,更像是抽了一口气,有点鼻酸
原因大概是因为歌词?“往往有缘没有份”
我前面说了,他俩已经把感情投入到歌里了
脑洞一下,居仔想到了他和北北
有缘之人,相遇相识相知
但碍于性别,北北一个大直男(居仔以为)
他会不会如歌词一般,觉得有缘无份?
而且从这里开始往后到结束
居仔的眼睑,眼角一直有泪光闪烁……
不多,但是薄薄的一层,时不时反光一下
仔细看能看得出来
这一句歌词,他唱着唱着便想看看那个人
于是他转头了……
但是我必须要说的是,人在正视前方的时候,如果你有心是可以做到眼珠子不动,余光看到旁边的
所以北北应该是余光看到了居仔转头,于是他也跟着转了
但是居仔……大概是揣着自己的小心思吧
所以一观察到北北转过来立马转移视线
值得玩味的是北北的态度
我觉得他应该是明白居仔的,但是或许是犹豫?或许是迟疑?
所以没有戳破,也装作什么也没发生
所以他没有直接看他,而是转头之后盯了镜头一会儿,直到居仔正视前方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,然后他才看着他
尤其是第七图北北的眼神……
然后北北就因此错过了歌,也刚好,居仔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唱起了歌
恰好歌词“谁把谁真的当真”
是了,你把我当真了吗?还是你以为我只是尚未出戏,或者你压根就不明白……
于是居仔又瞥了一眼北北……
(第九图,不过没截好,那一眼太快)
-
P3:
第一图的居仔没有直视北北,更像是传达一个意思,北北是他歌词里所唱的那个人
“谁为谁心疼”
我心疼你呀,其实你并没有你表面上那么强大,你做着所有人的小太阳,可你心里也是柔软细腻,希望有人温暖你的
第二到第四图是谁是唯一谁的人
北北眼神向上偏右,更像是盯着天花板的某个角落在回忆,
居仔……我只能说眼里的泪光拉大之后真的是明显,而且他的表情很明显是回忆到了什么,有些……难过?
这里他俩都陷入了回忆,要么就是前女友,要么就是在想彼此了
当然,我更倾向于后者
此时的他们对彼此都不确定,谁会是他唯一的人呢?不知道……
第六图居仔偏头看了一眼北北,但是依旧不敢看脸,只是看脖子那一块
并且转回来之后迅速瞥了一眼镜头
给我的感觉像是暗恋中的人小心翼翼,怕他知道,又怕他不知道
因为揣着小心思,所以不敢光明正大
瞥镜头更是说明心里有点虚
(貌似截图截得看起来很凶?)
-
P4:
美丽的一生,善良的人
这一次是北北先看的居仔,看完之后目光向上……
然后图三居仔瞥北北……
我只想说:居仔,你知不知道你眼珠子都快掉出来啦?!你转个头就这么难吗?你居A龙的霸气去哪了?!光明正大看不行吗……
图四泪花……请放大看
图五到图十……“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”
全程就是……
居仔:瞥一眼,他在看前面,他看不到我,那我可以看他了,诶!他怎么转头了?不行,不能让他看到,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……
北北:余光,他看我了,我也想看他……他怎么转走了,是我的错觉吗?龙哥你看我一眼,我心里也是有你的啊,你别退缩……
(收……)
and倒二图居仔的泪光,倒一图的心虚瞥镜头和北北的泪光……
-
P5:
第二图这里居仔有个瞥镜头,依旧没截好
“相识相忘不如淡淡一笑”
这里居仔又控制不住想看北
一开始只是微微偏头看颈部位置
发现北北在看前面就肆无忌惮盯了
经过前面两次,北北也有些明白了,他这时候看居仔,居仔只会回避
于是闭了眼睛,让居仔能盯他
但唱到淡淡一笑时北北笑了
我个人觉得,他的意思是不会相忘的……
唱“忘忧草”时,北北瞥了居仔,居仔瞥了镜头,这里也是他俩泪光比较明显的
他俩的情绪还都停在上一句的不如淡淡一笑
北北“忘了就好,梦里知多少”时,唱得很投入,可真的能忘吗?真的忘了就好吗?
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问着自己
此时的居仔……皱眉,表情很明显有些……难过?反正是不高兴,略有点沉重
泪光×N
-
P6:
这里因为北北沉浸在自己的高音和世界里
所以镜头拉近了
能看得到北北眼睑湿
也因为镜头近了,所以居仔抢唱的“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拥抱”格外明显
北北一瞬恍神……
而居仔很明显是带着回忆唱这一句的
眼神很深邃,唱着又忍不住看着身边的人
然后看完北北又忍不住看了一眼镜头
兄弟?龙哥?你别心虚了成不……看了一眼北北就要看镜头一次,生怕被看出来?
而北北从刚才开始,情绪就一直在那沉着,有些压抑and泪光太明显
-
P7:
一开始北北情绪还沉着,到静静等天荒地老时突然有些开心
大概是突然想到了未来,觉得他俩能像歌词一样地老天荒?
而居仔的情绪更是一波三折
先是很开心地唱,接着拉长音的时候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突然严肃,但一瞬恍神又收了回来,笑开了
-
整个忘忧草看下来给我的感觉就是
居仔自以为是的单箭头,在KTV的氛围下显得格外的小心翼翼
而北北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,他心里清楚
这里居仔的小心翼翼大概是触动了北北,所以才有了哥哥那样的告白
不然北北一直以来隐藏得很好,骗过了所有人,不会无缘无故突然唱哥哥……

评论(23)

热度(2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