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眼何人

标格早梅知

-

dbq我又来晚了,说好的昨天肝出来的QAQ

果然感冒药啥的,吃下去就跟磕安眠药似的
不过睡醒之后清醒了再来抠小幸运
我……只想说……
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,疯狂地拍呀……
进入正题……
-
P1:
最开始北北在吃东西,晃着右臂让居仔先唱

有一点点撒娇的感觉……

图三图四大概在33秒左右
“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”
居仔似乎在回忆着什么
北北偏头盯居仔,两秒……
我个人觉得,居仔回忆的东西,应该是在剧组和北北的时光,扣合歌词,当初的笑啊,哭啊
而北北这里盯居仔的眼神则显得异常缱绻
非常黏糊的那种
给我一种,他想把这个人的模样,深深刻进脑海中的感觉
然后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五六图之间切镜头切得那么突兀,给人一种剪掉了什么的感觉,可是好像又没有
反正就是很奇怪……
and六七八图这里,北北唱着“是谁在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”
居仔很不自然地小咳了一下,然后疯狂快速地眨眼睛……
给我一种他在克制自己的感觉,或者说,这句歌词里唱的应该就是他
一直守在原地,等北北发现他俩之间的问题,等北北踏出那一步,然后他就可以把剩下的所有走完
而且他也的确是在守护北北(726)
-
P2:
图一图二,“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”
北北这里在看居仔
而居仔这里,眼神放光……其实这也是他想对他说的吧
彼此都互相认为对方是自己最想留住的幸运
“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”
居仔唱到爱情的时候,瞥了北北
我……不说话,你们自己体会

……
然后,北北唱到曾经靠得就突然大白眼
就是不接着唱“那么近”
原本我一个朋友说是因为跑调了
但是我仔细听了一下,没太严重,他俩整首下来基本就这样,比这跑调严重的也有,但只有这里北北停了,还翻了个大白眼
除此之外,嘴角压不住的有点上扬
弧度小,但是视频看得出来他在憋笑
个人觉得,北北的意思就是——
哼!什么叫曾经靠得那么近,现在就不近了吗?我和我龙哥,现在,以后都很近的!
👏🏻👏🏻👏🏻👏🏻👏🏻
值得一提的是,居仔唱这一句唱得真投入
-
P3:
“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。”
图一北北瞥了一眼镜头
图二居仔看北北以及北北的加油手势
图三居仔看了一眼镜头
……
港真,听完他俩这次唱小幸运,以后都没法直视了……怎么听都给里给气
为他对抗世界的决定,这说的就是他俩啊
做了这个决定,为了他,可以与世界相抗衡
不止居仔,北北也是如此……
所以那些觉得居仔单箭头或者觉得北北没付出的,洗洗睡吧
居仔情深,而北北接下了这一份深情,并抱以一颗相同的赤诚之心去回复
他俩都值得!
-
P3的四五六七图是居仔抢唱
北北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,然后居仔唱了之后,他就把话筒拿开,跟着唱了
居仔一个与世无争的人会抢一句歌词?
那只能说,这句歌词,就是他想说的,他迫切地想告诉北北的
从镇魂至今,我脑海中的一幕幕都是你
我将一尘不染的真心给予你了,也感谢你能给我一颗同样一尘不染的真心
所以居仔唱到后面“一尘不染的真心”时
直接笑出了贝加尔湖畔的涟漪
而北北在旁边,也是在回忆当中……
-
P4:“与你相遇,好幸运”
北北偏头看了居仔一眼才唱的这一句
意思再直白不过了,就是与你相遇好幸运嘛
然后……居仔这个大居蹄子就笑成了二傻子
……无语凝噎.jpg
我还能说什么?
呵,男人……不就是他告诉你他觉得和你相遇好幸运嘛,你笑到表情失控???
你看看你笑着看他的样子……
好吧( 。・-・。 )我被腻死了,麻烦胰岛素给我准备一打……谢谢!
-
最戳我的就是北北唱完oh~之后,P4最后一个对视,所以单独放了个P5
两个人都眉目温柔
一眼万年也不过如此
说他俩不为彼此心动?不可能的……
-
P6:
居:“哇哦!好厉害,那个什么……”
北:“哇哦!”
(对视)
居:“厉害厉害……”
-
我真的,吹爆这一段的默契
居仔只是跟着他oh了一声,北北笑到失控
而且居仔话没说完,北北就明白他说的是什么,还特地收拾了一下情绪,又给居仔哇哦了一次
我觉得,这个梗除了面具都快笑掉之外,对于他俩而言是不是还有什么别的意义?
不然怎么可能两个人时隔一年还记得清清楚楚,还一提就能明白……

而且,隔天芭莎也提到了这个哇哦,居仔隔天学哇哦的时候,完全就是这会儿北北的那种感觉啊……66666

and那个对视也是真的让我心动……
-
还有一点,小幸运这歌……
最后还有一句,“她会有多幸运”
结果他俩就这么哇哦过去了,谁也没提
这其实也是他们的默契
对于他俩而言,没有她,只有他们两个
也没有别的人会多幸运,幸运的是他们彼此
没有错过,真的已经足够幸运了……
-

经评论里的小姐姐提醒,突然想到一点

补充一下……

就是,他俩唱小幸运这首歌,全程好几次跑调,都不太熟悉的感觉

一般来说,去KTV基本也是自己点自己唱

虽然乱心曲是特辑,但是歌曲之类的,应该是他俩自己选的,毕竟是他俩唱

那么,到底是什么缘由促使两个人去点一首不太熟的歌,但还是非常开心地唱完呢?……

我觉得我不能去深入解析这件事……

-

评论(44)

热度(3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